close

本部落格搬家啦!!  文章點擊連接觀看

未來計畫將持續規律更新更多

cosplay 手作 服裝設計 原創作品 相關內容 

 

近年玩cosplay加入的夥伴越來越多   比起來 同年入圈的人比2,3年前多好多

 
20621222264_312294c6ab_o
近幾次被剛進圈的各位問怕了...
 
 
so!為了你們及同樣有困擾的可愛新手朋友
我就打了一個關於這個圈子的一些潛規則/單字...等等的  
要好好看下去喔(|| ゚Д゚)(抓住手
 
來自2019的作者
天啊兩年前的我怎麼有辦法這樣打字呢(驚)
不知不覺此篇文章觀看次數增長的比我想像中的快好幾倍
我相信這篇文章已經帶來不少影響
即使此文對現在的我已經非常不勘入目,但我並不打算修改 
 
希望這篇文章還可以保存我當時的熱情(與無知?)
此外 分享現在我的看法
 
在現在年齡層越來越廣的圈子
正向與尊重的觀念是必須的
在此釐清觀念,這文裡的淺規則是一種態度與對所愛之事的尊重
並非束縛所有人的法律。
也不是我在此文章說的一切即是全部
良好的風氣與環境是需要圈子裡所有人的努力與維持
 
挑細節、假尊重、小模、正義魔人。
很多人自然無法理解我們這番言論
也不會有人受到”懲罰” 
在此之間遊玩得的人們 找到自己的價值觀而非盲目跟隨
我認為才是最重要的
最後 請保持熱愛的心與積極學習的態度吧。
時間會給你答案ʕ •ᴥ•ʔ🧡
本文博各位一笑,切勿誇大含意。
 
潛規則
首先,我們玩cosplay初衷當然是讓自己開心 達成目標 完成夢想... 
潛規則就像cos圈沒有講明的憲法一樣,簡單明瞭最基礎的道德觀及保護自己與別人的觀念
 
相信你只要是人都了解的★
 
♢為了cos而cos
這個我真的想來說說....
某位親友曾經問我{你覺得我適合哪個角色?}
當時我真的....不知道怎麼回答你可以放過我嗎( ´・ω・`)
你乾脆cos你自己就好拉免費!
...千萬別這樣啊(゜∀。)
玩cos不是給你當挑衣服玩啊拜託認真點好不你到底是來shopping還是cos啊....
 
♢辱罵
No!吵架霸凌全面禁止啊!!
♢保護好自己
哦這個超級重要不管男生女生,千萬別把自己看扁....
像社會一樣 ,好人很多,壞人也是存在的。
常常看到新聞上一些性騷擾 惡意的型為什麼的 真的要小心..
 
♢愛護珍惜身邊一起玩的coser/攝影!
 
♢開開心心的玩cos!
這個才是最重要的啊ヽ(^o^)丿
把對角色的愛瘋狂的展現出來吧(?
22981586136_d4de649242_o(1)  
 
♢場次♢
場次大致分同人場/only場/TICA國際漫博(漫展)
cosplay(以下稱cos)主要是以同人展為主
CWT(北中南) GJ (中)WS(南)FF(北)駁二(南)  
這些是比較大的場次    
其他的活動在同人誌中心都會有資訊↓
only場則是通常以一部作品/主題/cp為主的活動  規模比同人展還要小 cos方面 只能夠cos主題中的角色(跑錯棚就...節哀)
 
TICA國際漫畫博覽會(漫博)
寒暑假各有一場
主要是各個出版社全部聚集的活動
會有聲優或作家的簽名會等等
但是因為主要是去買周邊的居多且cos非常不方便所以coser非常少
其實也非常不建議
雖說有些東西體會過比較能知道是什麼意思XD
 
♢預定/出角♢
出角=cosplay某個角色
EX:我這個場次要出OO=我這個場次要cosplayOO
對 就是這麼白話!
因為我剛開始根本不知道是什麼意思,所以為了跟我一樣的親友一定要講的這麼白話才可以!(那是你才這樣
預定  在場次前幾天或是更早之前
會有人Po自己的預定,就是場次要出什麼的意思
 
♢徵團/搭檔/♢
徵團 就是尋找同部作品一起出的人 
搭檔 (通常是一對一)  一同出角的人
Page/Worldcosplay/coser
Page=專頁(通指FB)
Worldcosplay(通稱WC)
國際型cos交流網站
欣賞各種神人作品(*´ڡ`●)
cosplayer(coser)=玩cos的夥伴
 
♢cp/拍臭的/拍甜的♢
這個我很晚才知道哈哈放後面w
Cp=動漫畫中  男女/女女/男男 交往或同部作品中的腦補情侶組合(不見得是官方
拍臭的=拍R15/18
拍甜的=情侶閃光曬恩愛(?
 
♢坑/跳坑/填坑/棄坑/關窗♢
坑=預定想要出的角色
跳(跌,挖)坑=已經決定要出的坑
填坑=準備角色中(coser通稱修羅)
棄坑=不出這個角色
關窗=角色準備完成
 
♢吃土/割愛/徵物/♢
這些在買賣社團比較常見
吃土=沒錢出角
割愛=希望對方賣cos的物品給自己
徵物=希望徵到的2手cos的物品
 
♢外拍/旅拍/棚拍♢
外拍=外出到某地拍照
旅拍=同至旅館外拍(通常尺度較為開放)(謝謝Eagle Lin 的提醒)
遊拍=一邊遊玩一邊拍照
棚拍=到棚子拍照,通常會有動漫畫裡出現的特殊地點或某些主題
 
♢馬內/代妝/打醬油♢
馬內  這個我也是剛開始霧剎剎XD
就是在場次或是外拍中幫忙拿東西/拍攝的小幫手!
詳細由來有人有發過文章我就不細說了
代妝=幫忙化妝的服務(在C圈通指cos妝)  一次依不同人50~800不等都有人代
 
♢黑島  不是需要知道的東西(?
20033570664_4ff7337611_o
以上大概就是我自己能想的到的...
其實有些不知道到底要不要打總之就全部都打了(欸
要打不用打得我都打了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(喂
謝謝你/妳看到這裡!希望你們喜歡!
 
最近TAKO也開了新的代妝工作室 歡迎大家來聊聊!!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たこ(Tako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